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3098

辞旧钟声激励奋进脚步,曙光升腾激荡崭新气象。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带来了巨大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下,我们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定不移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六个一”防控要求的严格落实构筑了抗击疫情坚固防线,以“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全面推进开启了事业发展新的篇章,用“两个战场”的过硬成果交出了“双胜利”的合格答卷。我们坚持“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全国全省同类院校较早的开展了学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在线教育,既保证了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也有效助力了航运企业的复工复产。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OBE+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展开,航海类专业教育、士官生培养等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大胜关码头、“育新轮”教学实习船、修缮一新的图书馆、新建的国际邮轮培训中心以及现代化的智慧教室相继投入使用;学校先后入选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以及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我们坚持“危机中寻先机,新局中谋长远”,完成了新一轮机构调整和干部换届;围绕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目标,分单位分部门制订发展规划,高站位高起点确立“双高计划”建设方案,落细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宏伟蓝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以铁的定力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2020年已经渐渐远去,这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贵在各方合力。我们要为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的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点赞,衷心感谢大家的奉献和付出。我们也要向风雨同舟、密切关注、鼎力支持我们的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衷心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的深情都已汇成了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并必将深深镌刻在海院的历史之中。

贯彻新理念,起航新征程。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第一个发展阶段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和迎接建校70周年为契机,以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继续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三六”基本思路,全面实施“八三六”具体举措。我们将通过制度体系的系统构建、领军型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的内外引培、干部职工综合创新发展能力的大力提升、教师激励评价机制的调整优化,以及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推动、智慧校园的整体推进、国内外合作项目与平台的做实做深,和海事教育博物馆的全面建设,全力打造与高水平学校建设相适应的高效能治理体系、高素质教师队伍、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产出、高水准的对外合作以及高层次的校园文化,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将迎来重庆舰起义官兵和招商局起义船员创办学校并开启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70周年,全体江苏海院人将团结一心,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不忘七十载砥砺奋进初心,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进一步擦亮 “爱国主义”鲜红底色,坚持“面向海运”深蓝特色,彰显“职业教育”永恒本色,共同开创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刘红明

                                                                       校        长:万    健

                                      二零二一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