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报告(2020)》编写启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32

 115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线上线下同步会议方式,召开了《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报告(2020)》编写启动会议。会议线下主会场,设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生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教育学院、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共16位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主持。

 《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报告》是教育部职成司委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编写、两年发布一次的关于中国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管理工作的白皮书。以我院为秘书处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学生与安全工作委员会,积极承担协调联络工作,此前《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报告》已编有20162018二版。 

 本次视频会议成立了以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为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生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马长世为常务副组长的《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报告(2020)》》(以下称《报告》)编写小组;研讨确定了《报告》编写大纲;讨论明确了《报告》编写任务;讨论确定了《报告》编写进度;最后刘建同对《报告》编写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编写组成员必须具备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编写单位负责人要按分工负起责任,三是《报告》要体现科研精神和学术水平,四是编写工作要严格按计划、倒排时间推进,五是《报告》编写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新形势新要求适当加以拓展。

 本次1小时50分钟的视频会议,便捷、高效,圆满完成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完成达到预期效果,为《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报告(2020)》编写工作明确了方向。

(学生工作处  后勤与安全保卫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