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741

新学期第一天,教务处在敬德楼300智慧教室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现场办公会。会议由副校长陈晓琴主持,教务处处长、学工处副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院长以及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通过智慧教室信息管理系统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巡查,通过现场视频监控与腾讯课堂实时对比,教师教学整体状态一目了然。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总体紧张有序,但也有个别教师存在教学准备不充分、教学活动不规范等情形,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即时跟踪处理。随后,各教学单位就巡查中的问题整改、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以及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陈晓琴在会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在日常教学管理方面,一要狠抓教风学风,通过教育引导、树立榜样、教学督导以及工作考核加强教风建设,通过教育管理和课堂革命加强学风建设;二要抓好安全工作,既要抓好政治安全,又要抓好人身安全;三要科学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尽早公布年度教学质量评价细则。在推进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一要在各试点专业全面推动专业课项目化教学的落地实施;二要陆续在全校开展教师项目化教学能力测评工作,提升教师项目化教学能力水平。陈校长在最后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筹规划,做好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是要尽职尽责,各单位分管教学院长要精通业务、提升自身,实现业务水平的稳步提高;三是要担当作为,要有钉子精神,能啃硬骨头打硬仗。

(教务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