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69

325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刘晓宾一行六人围绕纪检制度建设、巡察工作及监督执纪问责等问题来我校进行交流。校纪委书记陈之蕾主持交流会。

会上,陈之蕾就“三转”以来我校纪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我校监督体系,创新组织制度,改进方式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陈之蕾表示,第三次党代会后,校纪委以“主动转”的自觉,不断完善自身权利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自2019以来,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研究可能存在的风险环节,推动管控关口前移,有效加强风险防控;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机制、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化政治监督,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二级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彰显利剑作用和震慑效果。强化线索管理,坚持“严”字当头,改进执纪审查方式,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化。

刘晓宾就“第一种形态运用、问责流程、履责记实平台的建设、“高水平院校”建设工作专项巡察等问题和我校纪委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在以往校校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联动,两校将健全纪检监察力量统筹机制,通过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共同提高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新征程上以新风正气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