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工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75

323日下午,我校关工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校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及关工委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校关工委秘书长王国清主持。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喻诗祥结合PPT向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考核工作的完成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王国清简要总结了校关工委2020年度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及征文活动”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 案例(2020 年)等活动情况,并宣读获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奖励的作品和名单。 会上,通报表彰了我校关工委2019-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对我校关工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关工委工作要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扎实推进校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以我校建校70周年纪念庆祝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挖掘具有影响力和传承价值的建校史实以及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并表示希望各二级关工委围绕重点尽快提交本单位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推动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

最后,王卫兵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过去一年学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长期为学校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关工委要进一步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二要各委员单位落实责任,把关工委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推动,确保关工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三要认真落实校关工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完善校院二级关工委制度体系;三是以校庆为契机,完善关工委队伍建设;四是以创新为着力点,努力打造特色和品牌;五是以开展活动为抓手,提升关工委影响力;六是以力行作为工作追求,进一步落实关工委工作。

                                    (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