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琴副校长率队开展南京地区高职院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45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013号)及南京地区工作组相关工作要求,我校被指定为南京地区第二小组牵头单位,陈晓琴副校长任检查组组长。324-25日,陈晓琴率队对南京地区高职院校第二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和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包括被检查学校汇报、实验室安全文件资料检查、实验室现场抽检以及检查组反馈意见等四个部分。通过检查发现,各院校对实训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成效显著,文件相对齐全、制度规范,实验实训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基本符合规定,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陈晓琴在检查反馈环节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各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在不断进步,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各校要高度重视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深刻认识抓好教学工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做好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工作,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