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184

        4月9日--1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5家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3个院校的83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共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五个部分。比赛中,来自省内各个高职院校的选手们倾尽全力,各展所长、尽显其技,凭借良好的职业形象、扎实的知识功底、生动的语言表达以及多样的才艺展示,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魅力风采。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5 名。

        4月11日下午18时,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举行成绩发布会。会上,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铎首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她希望职业院校广大旅游专业教师通过大赛总结经验,通过积极有效的教学策略来促进学生导游服务技能的进一步提升。导游服务赛项专家组组长、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进行了现场点评。她指出,参赛选手展现了较高的导游服务技能,体现出了较强的综合能力。通过大赛,增强了高职院校学生的导游服务实用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大赛三个竞赛模块裁判组组长也分别对现场导游辞创作讲解及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模块、英语口语测试模块及才艺运用模块的比赛过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我校副校长陈晓琴对本次大赛组委会、裁判组专家、以及所有提供赛事服务的老师及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作为承办单位,在赛项的组织和保障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长万健为组长、副校长陈晓琴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协调会,围绕技术服务、赛务保障、赛事宣传、服务接待、安全保障、财务审计以及志愿者培训等全方位定人定责,确保了大赛顺利举行。大赛期间,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亲临我校检查赛事工作,对本次大赛的组织给与了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坚持以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展示了江苏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展现了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体现了我省旅游教学成果。同时,通过比赛激发了对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思考,促进了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旅游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壮大。

(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