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DNV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暨DNV Rules监督审核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78

63日至4日,DNV(挪威船级社)夏昕阳、徐德雄胡复元位外审专家依据ISO9001:2015标准和最新版DNV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对我校进行三年一度的DNV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一年一度的DNV Rules年度监督审核。

首次会议上,最高管理者、校长万健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外审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近年来有效运行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并对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船员培养工作提供标准规范、过程监控和质量把控做出贡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陈晓琴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对体系在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明确全员质量意识、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中的作用发挥进行了系统地汇报。

审核期间,三位专家与学校管理层深入沟通和交流,对16个受控部门展开了现场审核。专家与各部门负责人、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访谈,查阅了相关质量记录和佐证资料。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保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共提出观察项3项、改进机会1项、无不符合项。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陈晓琴做表态发言,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思路,并做出整改承诺。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结合审核意见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审核专家两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受控部门以本次审核为契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项研究、纠正整改,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构建长效运行机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