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杰出校友、资深船长、知名画家王家华先生捐赠画作交接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911

在第17个中国航海日,江苏海院70周年校庆倒计时110天之际,我校杰出校友、资深船长、知名画家王家华先生向学校捐赠他多年创作珍品70幅牡丹书画作品,以实际行动为母校70华诞献礼。711日上午1000,船长校友捐画作 献礼校庆谱华章杰出校友、资深船长、知名画家王家华先生捐赠画作仪式在图书馆二楼隆重举行,王家华校友及夫人,上海第三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光,江海集团总船长孙天祥,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桂香及100余名我校师生、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田乃清主持。

刘桂香介绍王家华校友的成长历程。她从王家华在学校就读期间的点滴,毕业后成为船长的成长过程,再到利用业余时间拜名师钻研绘画成为书画名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王家华的奋斗历程。77级校友蔡永光和孙天祥分别发言,回忆了王家华在学校就读时的经历,表达了对王家华捐赠画作的赞赏,抒发了对母校培养的深厚情感。

王家华发言,他深情感谢母校的培养,描述了自己画作的创作经历,希望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捐赠七十幅牡丹国画,为母校校庆添彩,祝愿母校再展宏图,桃李满天下。

万健代表学校向王家华颁发作品收藏证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展示王家华作品《洛阳春》并赠送纪念品。

刘红明致感谢辞。他代表学校向王家华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70年来,江苏海院始终与祖国的航运事业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共进步。七十年薪火相传、桃李满园,学校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近20万名优秀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大江南北,不仅为推动全球航运事业发展以及我们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他强调,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依赖的力量。母校今天的社会地位和影响,离不开广大校友所做出的贡献。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

他指出,为了发挥好这些艺术精品在学校文化传播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好校友爱校荣校的优良传统,未来将在学校设计建设“王家华船长美术馆”和王家华书画创作工作室。学校人文艺术学院将在王家华先生指导支持下依托美术馆共建江苏海院师生书画研修社,共同探索建立王家华书画基金,举办形式丰富的书画文化活动,努力把王家华美术馆和江苏海院师生书画研修社建设成为学校师生和校友书画艺术欣赏和创作的新高地,我国牡丹国画艺术传承传播的重要基地,江苏海院杰出校友精神和品格赓续传承的重要中心。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