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冠亚军争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986

7月19日,“我敢闯,我会创”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冠亚军争夺赛在我校体育馆一楼主馆举行。此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科协、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协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江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玖华,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江苏省职业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伟民,江苏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浩,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鹏,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等出席本次大赛。江苏财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前进,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费迅等担任大赛点评嘉宾。

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在线答题、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轮选拔,共有6支队伍成功晋级冠亚军争夺赛,本次大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与附加赛四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在检验青年学生对党史基本知识的学习和掌握程度,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针对性。

必答题环节,各个参赛团队选手对答如流,思路清晰,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抢答题环节是对选手们知识储备与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电子抢答器增强了现场的紧张气氛,这一环节后,现场比分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风险作答”环节,我校代表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勇敢挑战难度系数最高的题目,最终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沉着应对,完美作答,进一步扩大了比分优势进而锁定胜局。附加赛环节由相同得分的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和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争夺亚军名额。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和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获得季军。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比赛过程中三位评委给出了精彩点评,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科学地学习党史,准确把握,举一反三并且学以致用,鼓励广大青年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史理论修养,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党史知识竞赛作为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的新增环节,旨在用比赛的形式促进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悟、践、思融会贯通,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