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通四海,领略五洲”——海事教育博物馆•邮轮馆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67

        10月29日上午10点,海事教育博物馆·邮轮馆在国际邮轮培训中心正式揭幕,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屠小刚、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培训总监阮亚威、世纪缘酒店集团总经理余元兵、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高志勤、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校企合作部总经理盛彧彧、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业务经理邬芳,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院长王丽莉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幕仪式,共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七十周年,一同见证学校迈向邮轮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新征程。揭幕仪式由裘黎滨主持。

        陈之蕾为揭幕仪式致辞,她对邮轮馆及邮轮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希冀。她希望通过这座邮轮馆,彰显“技能强人,素质养人,文化育人”的教育使命,结合国际邮轮培训中心,建立起融入知识与技能的职业环境,构建技能训练和文化育人的邮轮教育博物馆,搭建起邮轮全产业链的沟通桥梁,激发邮轮业的职业认同感与使命感,让我们对于邮轮人才培养更加油底气、更加充满自信。

        王丽莉介绍了海事教育博物馆“1951”的设计理念及邮轮馆的功能属性。邮轮馆是国内第一个集中展示邮轮发展的专业展馆,展览内容包括世界邮轮的历史历程、中国邮轮发展概况、世界品牌邮轮公司、邮轮人才培养输出,奉行“专业集群、协同发展、产教融合、探索先行”的宗旨,旨在创建一个教学、实训、展示、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展馆。

        屠小刚从邮轮全产业链的概念出发,介绍了过去十年我国邮轮旅游实现了爆发式增长,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国,预计未来二十年,中国邮轮旅游业将持续处在黄金发展期,成为推动我国旅游经济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支点和推动力。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邮轮专业群发展的美好祝愿。

        余元兵的发言表达了对我校海事教育博物馆邮轮馆建成的高度认可,他认为邮轮馆的建成可以向参观者展示我国邮轮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并共同憧憬邮轮业的美好未来。

        高志勤为学校建校70周年送来校庆贺礼,表达了对海院的祝贺,以及对海事教育博物馆邮轮馆落成的祝贺。

        陈之蕾与屠小刚共同为邮轮馆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邮轮馆。

        邮轮馆揭幕仪式现场精彩纷呈,邮轮馆咖啡体验、邮轮文化与美食体验、邮轮娱乐体验等活动得到了嘉宾、领导、师生的肯定,后续将以邮轮馆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江苏海院邮轮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新征程。

(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