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潮海涌,创意远航——海事教育博物馆▪文创馆揭幕仪式暨70周年校庆设计作品展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400

        10月29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海事教育博物馆文创馆迎来首次公开亮相,70周年校庆设计作品展同时开展,参展佳作在匠心的雕琢中,盛放出耀眼的光芒。

        出席揭幕仪式的有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南京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鹏、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屠小刚、中江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培训总监阮亚威、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院长王丽莉以及师生代表。仪式由裘黎滨主持。

        陈晓琴为揭幕仪式致辞,她对文创馆及艺术设计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希冀,肯定了艺术设计专业经过多年改革实践探索出的适应学校特色、符合行业需求的发展路径。她希望落成之后的文创馆,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完善和有效的学习环境。

        王丽莉介绍文创馆与校庆70周年设计作品展。文创馆作为海事教育博物馆九馆中唯一一座室外专题馆,共设有七个功能区,分别是邮轮内装标准示范舱、邮轮内装材料展示室、邮轮内装工艺展示室、1+X邮轮内装实训室、文创商店、文创展厅和文创工坊。文创馆分为“立筑”与“几筑”两个部分,分别对应着邮轮内装技术工艺区和艺术设计技能训练区;校庆70周年设计作品展,共计展出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60件,海事教育博物馆主题设计作品10件,包含邮轮内装、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平面设计、数字媒体等多个方向,展现了学生从实验到实践的进步过程。

        陈晓琴与屠小刚、韩鹏共同为文创馆揭牌。揭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等跟随讲解员共同参观文创馆,并在茶艺室开展了研讨交流。

(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