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理论宣讲团广受师生欢迎——发挥理论优势 做好宣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7浏览次数:2489

我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理论宣讲团广受师生欢迎

发挥理论优势  做好宣讲工作

   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重要工作之一,我院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团的组建和宣讲组织工作。根据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要求,我院近日邀请臧书霞教授、陈友放副教授、李玉宝副教授、林士材副教授、张威老师等五位校内专家组成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宣讲团。

    3月25日,五位校内专家结合各位自己的学术专长,为我院师生详细解读科学发展观的相关内容,解答师生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理清师生的学习思路,指导师生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实质。

 

 

   臧书霞教授在港航系的作了题为《科学发展观与高等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的报告,讲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重点从科学发展观内容角度,就如何推进高等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友放副教授在电气系着重向大家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讲述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李玉宝副教授在轮机系的辅导报告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民利益为本的思想》,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及其科学内涵。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民利益为本的思想。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社会集体利益的关系。

 

 

   林士才副教授讲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国家崛起、民族复兴作贡献》,围绕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合乎规律、自动创新、以人为本、幸福和谐、持续高效的发展等六个主题,对发展理论的缘起和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三位领导人的发展理论进行了深刻分析,回顾和剖析了改革开放30年我们取得重大成绩以及在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阐述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张威老师在航海系从传统的发展观到科学发展观为线索,从文化合理性的道德诠释、文化合理性的道德建构等方面入手,对科学发展观产生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

这五场辅导报告贴近实际,深入浅出,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解读了我院“强化内涵建设,推进科学发展,创建一流海事高职院”的主题,受到在座师生党员的热烈欢迎。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