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2828

竞赛达人 创业先锋

  ——江苏海院信息工程学院夏雨创业事迹

  夏雨,男,汉族,共青团员,2012年9月进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信息学院外联部部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金锚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校“三好生”,校“十大榜样学生之创新榜样”等荣誉称号,参加“挑战杯”“发明杯”“蓝桥杯”等技能竞赛屡次获奖,取得六项专业技能证书。2014年3月,夏雨带领自己的酷点团队创立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追梦旅程。

  奋斗与奉献化为习惯

   夏雨热爱自己的专业,教室、图书馆、宿舍,到处都有他努力耕耘的身影,自主性学习不仅使他掌握了牢固的专业知识、取得每学期名列前茅的好成绩,而且使他摸索出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仅在2014年他就获得了四项专业技能证书,同时获得校“金锚奖学金”特等奖。

   夏雨乐观向上、热情阳光,他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和生活的充实,积极将自己对计算机的热爱传递给他人,对于同学遇到的问题,他总是主动提供帮助。夏雨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专长成立电脑维修小组,定期赴社区开展电脑义诊等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与好评,成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榜样。

   创新与挑战成为常态

   自高中起夏雨就开始学习和研究编程,高二时任“精易论坛”讲师一职,为论坛会员录制技术视频,开始接触软件项目开发,萌发了创业的种子。到了大学,他不甘平淡,潜心开发了“海事学生助手”微信公众号系统,首次为同学提供课表查询、成绩查询、图书馆等一体化服务功能,很快关注人数就达6000,该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的软件著作权证书。2013年他再接再厉,又着手新的挑战,申请主持省大学生创新项目《海事学生助手系统开发》,组织完成8000人次的问卷调查,新增和修复大量用户比较关注的功能,对整套系统进行了一次全新架构,2014年项目以“优秀”等次顺利结题。

   夏雨充分抓住每一次竞赛机会,不断提升历练自己。2014年4月,他通过层层选拔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省赛”,以省赛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2014年5月,他开发的“酷点外卖”系统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2014年4月,他主笔的《南京酷点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银奖,并被团省委推荐参加2014年7月“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并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后又在2014年10月第九届“发明杯”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创业类二等奖。通过这些大赛,他日趋完善了技术创新的思路与方法,增强了创新创业的信心。

   追求与超越融入血液

   经过一个阶段的积累,夏雨开始组建自己的“酷点团队”,于2014年3月正式成立“南京酷点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开始了我院在校大学生的创业之路。公司运营的前3个月业绩平稳,每月盈利在万元以上。

   近两年O2O行业迅速发展,淘点点、美团外卖等一系列餐饮平台接踵而至,为争取更大的发展平台,2014年6月夏雨主动报名阿里巴巴淘点点服务商,得益于“酷点外卖”的相关经验,10月公司顺利进入试用期。团队成员接受了淘点点别开生面的新兵营培训,认识了O2O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学习了业务知识及淘点点的运营模式,明白了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阿里的企业文化熏陶了夏雨,也让团队对淘点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短短15天的试用期,夏雨团队势如破竹,成功完成了50户商户的考核任务,正式成为淘点点服务商一员。在这里夏雨更加如鱼得水,学会了有效的市场推广、调查分析和运营管理,也学会了不轻言放弃,在超越自我中不断成长。

   夏雨以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以创先争优、敢闯敢拼的创新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对于刚满二十岁的夏雨来说,梦想才刚刚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