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3181

【青奥人物志】王帅:青奥闭幕式字母舞台的“掌舵者”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宛璐)距离青奥会闭幕还有六天时间,此次闭幕式上将会出现”nanjing“七个字母组成的灵动舞台,而每个舞台的重量都在3至8吨以上。有这样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要根据不同节目的需求,将数吨重的数字舞台准确推动到固定位置,来自江苏海事学院海军士官班的王帅就是这样一位“幕后推手”。

  虽说闭幕式的时间是8月28日,但王帅和他的字母舞台组小伙伴们,从6月15日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彩排当中。“每个字母舞台都是非标的,因为大小、形状、重量都不相同,最轻的一个舞台有3吨重,最重的舞台重达8吨,要让这些舞台’灵动’起来确实不是个容易事儿。”王帅告诉记者,与其他闭幕式上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相比,他们更像是“运输员”。从最初的人员分配,到音乐节点的分析学习,再到最终进入字母舞台推行,项目导演杨晓刚就像“运输队长”一样,一步步带领着字母舞台组摸索前行。

   “只要有彩排,我们数字舞台组就一定在。演员们排练完自己单独的节目后可以休息,但我们还要接着配合后面的每一组排练,甚至到全场演出结束。”王帅说起这些,语气中并没有埋怨与委屈,他告诉记者,他和小伙伴们从未喊苦叫累,即使是连续几天在奥体中心排练到深夜再坐车返校,同学们依然保持着昂扬到精神状态。为了追求最佳的视觉效果,反复修改舞台位置也是常事。由于每个节目都需要在字母舞台上呈现,不少节目甚至还需要各个字母舞台相互组合、对接。王帅说,他们只有反复排练,达到最佳默契度,才能为每个节目的完美呈现夯实基础。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本次青奥会闭幕式将给志愿者们一个从幕后走向舞台到机会,届时会有500名志愿者登上舞台唱响“中国名片”。但为了青奥辛苦付出的幕后英雄还有许多许多,像王帅这样在舞台背后、灯光之外的志愿者更是遍布在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