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奖“2011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获奖同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9浏览次数:3037

 

 9月7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我院隆重表彰在“2011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上勇夺桂冠的航海系刘龙、姜冬冬、沈辉文、张兴国、沈欣欣,轮机系叶体杰、张景峰、王强、王金才、朱文强等10位同学,授予他们金锚奖特别奖,并各奖励人民币5千元。

 

 江苏海事局党组邵士林书记、王秀峰副局长,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子敏处长和我院领导一起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院长金南冬首先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培养工作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突出成绩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夯实基础,完成学业。第二,放眼未来,规划职业。第三,自立自强,勇于创业。鼓励同学们树立创业意识,在学习中通过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为未来自主创业奠定基础。学校将利用各种资源,构建大学生创业平台,为同学们创业提供各种培训和指导,最大程度地支持同学们创业。大家现场观看了我院在2011首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获奖的专题片。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给获奖同学颁奖。

 


    党委书记钱勤元宣读了学院金锚特别奖表彰决定。获奖学生代表轮机系王金才同学和指导教师代表航海系赵邦良主任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表彰大会上,徐子敏处长充分肯定了这次获奖是我院多年重视职业技能教育,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成果。通过本次比赛也充分展示了江苏海院人同心同德、精诚合作、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徐子敏处长希望我院以本次技能大比武为新的起点,以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为新的契机,推动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技能竞赛的常态工作机制。二要以技能训练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三是要加快办学体制机制的创新。并鼓励我院围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谋划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邵士林书记赞扬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院一直坚持严格办学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我们海院学子勤奋笃学,团结协作的风采,体现了我院一流的办学水平和优异的教学质量。这是江苏海院的骄傲,也是江苏航海界、教育界的骄傲。邵士林书记希望今后我院从以下几点做好船员教育培训工作:一是要加大船员培训投入。二是要强化船员基础教育。三是积极争取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并希望我院以此赛事为契机,在创新办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优化办学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各个方面积极探索,为我院尽快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海院校不懈努力,为打造江苏航海教育品牌、提升江苏船员质量作出新的贡献。
    我院的这次重奖大比武获奖同学引来了南京地区众多媒体关注,江苏教育台来我院采访报道表彰盛况,中国江苏网以《江苏海院重奖“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获奖者》为题、扬子晚报以《海院10小伙全国“大比武”夺第一》为题、金陵晚报以《江苏海院全国比武夺冠》为题分别进行了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