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起航,海院喜迎四千莘莘学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6浏览次数:1800

 

9月10至11日,修葺一新的江宁校区迎来了2011级新生。从彩旗飘扬的南大门到图书馆,到各条干道及各个新生公寓,四处充满着喜庆的气氛,洋溢着青春和自信的新学子为海院带来了新的朝气和活力,为校园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我院共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录4000余名新生,招生规模稳中有升。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协调迎新各个环节的工作,以“展示学院风采体现师生素质 传承海院精神建设和谐校园”为指导思想,要求做到隆重热烈、周到便捷、安全有序、统筹协调。

 

 


    在迎新期间,院领导亲临现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关切地与学生家长交谈,巡视、指导、协调迎新工作;此外,学院还安排了近300个床位免费提供给未能及时返程的家长住宿,并提供良好的服务。
   今年的迎新工作,我院与江苏金智教育软件公司合作研发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迎新系统,促进了迎新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并为新生入学后进行信息化的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学生的迎新系统,我们第一时间完成了新生基本信息的采集汇总,对入校后的学生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数据保障;确定了新生到校的时间、交通工具、随行人数等,对迎新接站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指导意义。从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南京火车站等六大车站的接新、新生缴费、绿色通道、系部报道、领取服装及公寓用品、到入住宿舍的各个工作环节都启用了“校园迎新系统”,不仅解决了以往迎新过程中统计报到率难的问题,还使我们的报到情况得以系统化分析,细化到院系、专业、生源地等报到统计,为今后招生、学生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参考。我们也有望在今后的迎新工作中更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人力,为我院建设数字化校园打好坚实基础。
    虽然新生报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发挥了积极性、主动性,各个工作小组认真负责,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给新生热情和温暖、给家长满意和放心、给自己责任和使命”的工作目标。(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