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圆梦灌云学子”助学行动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130

    为了解受助学生在校期间情况,促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3月19日下午,“江苏海事圆梦灌云学子”助学行动工作推进交流会在我院顺利举行。江苏海事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办主任陈勇,我院副院长王卫兵出席会议。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以及相关处室领导,我院受助学生所在学院的相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戴军主持。

    推进交流会上,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管理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受助学生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各1名分别就8名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助学行动的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8名受助学生向江苏海事局、省委驻灌云工作队、灌云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江苏海事圆梦灌云学子”助学行动表示感谢,并就上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江苏海事局领导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得益于助学行动的开展,他们解决了因经济困难而无法上学的悲剧,实现了“大学梦”、“航海梦”,未来一定努力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卫兵讲话。他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事业发展的江苏海事局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江苏海事局的助学行动为我院选出了8名怀有航海梦想的优秀学生,不仅改变了学生的命运,而且帮助整个家庭从根本上摆脱了贫困。他希望,受助学生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业。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对8名同学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在学习上、生活上等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和正确引导。

    随后,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宣传处副处长林翔等分别就航运事业的发展前景、船员未来的发展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受助的8名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表达了美好祝愿。

    江苏海事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对受资助学生的培养模式,并对学生展示的勤奋和自信感到欣慰。他表示,此次助学行动是江苏海事局贯彻省委精准扶贫要求,进一步拓宽帮扶思路所开展的匠心独具的资助模式,为更多灌云籍贫困学子提供实现“大学梦”、“海员梦”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攻坚克难、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成为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航海人才。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