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和社会培训工作专题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785

    4月9日下午,学院科研和社会培训工作专题例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刘红明、副院长陈立军出席会议。图书馆、现教中心、考评中心、继教院、科产处和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立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图书馆、现教中心、考评中心、继教院、科产处等5个部门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图书馆馆长瞿芳汇报了图书馆数据库建设的情况与设想;现教中心主任刘永玲汇报了示范建设、课程建设、OA系统、智慧校园方案、微哨平台建设等内容;继教院院长、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处长王松明汇报了2014年的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项目完成情况,分析了学院社会培训工作面临的困难,介绍了2015年社会培训工作任务;考评中心主任欧先明汇报了考评工作及考评员队伍建设情况;科产处冯茂岩处长汇报了2014年度各二级单位科研工作量完成情况、科研考核指标分解草案讨论稿、省教育厅科技创新团队申报文件和2015年第一学期科产处工作计划;科产处王宏明副处长汇报了学院大学科技园鼓励教师与学生创业政策和创业场地落实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反映的科研和社会培训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

    刘红明院长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及5个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四大职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是四轮汽车,四个轮子缺一不可,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数据库建设、信息化建设,上下协同打造智慧校园,充分发挥高校四大职能。他强调,2015年是示范院校建设验收之年,是我院“十二五规划”收关之年,也是完成我院第二届党代会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要围绕学院“四个一流”目标进行,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明确职责、转变职能、统筹兼顾、协同创新,各职能部门要做到:一是出规划、出政策、出思路;二是搭建服务平台;三是优化考核办法,建立和完善评价与激励机制。

    刘院长表示,科研是学院软实力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教师能力的培养提升和学院整体协同创新活力的增强,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对于科研和继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院长要求科产处、继教院及二级学院要有创新思维,提出办法,解决问题。

    副院长陈立军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各单位、各部门取得的科研与社会服务成绩喜人,2015年面对艰巨的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创新,激发活力,在学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为省级示范院校建设和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科研和社会培训工作专题例会的召开,贯彻落实了我院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体现了学院领导对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视。通过本次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我院示范性建设与验收工作中。

(科技产业处、继续教育学院)

会议现场

刘红明院长作重要讲话

陈立军副院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