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938

    3月26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收到了一份求救信,这封信来自于我院轮机工程学院已经毕业的学生孟磊。在求救信中他告诉我们,他的学弟——航海技术学院已经毕业的学生王鑫,因患脑部肿瘤并出现颅内出血,在接受手术后卧床一个月至今仍然没有恢复意识,其家人已无法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孟磊通过微信平台求助母校,希望母校可以为王鑫提供帮助。

    接到信息后,学院官方微信维护人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航海技术学院,经过航海技术学院调查了解详细情况后,决定在全院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书,希望可以发动母校更多的师生为王鑫送上爱心,传递希望。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厄运发生在家休假的南海502船队二副王鑫身上,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致命的打击。他年仅26岁,经查出患脑部肿瘤并出现颅内出血,由于不具备转院条件,当晚凌晨两点便进行了开颅手术,取出6厘米大小的肿瘤。手术后直到现在,王鑫一直没有恢复意识,生命体征微弱,靠着呼吸机在重症监护室维持着生命。

    2007年王鑫从江苏海院毕业,进入南海502船队,他为人积极向上,做事勤恳认真,是船员的好伙伴,是领导的好帮手。由于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中成绩突出,他被评为2010—2011年度“优秀外来建设者”。并且荣获2013年度物探事业部优秀员工南海502船队一等二副的称号,还有中海油服2013年度优秀员工的称号。

    王鑫作为家中独子,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和未来的希望。在入院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经花去近四五十万元治疗费用,单位募捐的二十多万也只是杯水车薪,远远不能支付庞大的医药费。目前他仍在昏迷中,后续高额的治疗费用和未来的生活支出让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家深感绝望。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海院是一个大家庭,有着温暖和亲切。面对王鑫学长遇到的困难,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的仁爱之心和善意之举给王鑫无限力量,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第一期捐款接收处:思源餐厅和海涵楼十字路口

捐款日期:415日上午1100——1330

第二期捐款接收处:篮球场和田径场之间的转盘

捐款日期:416日上午1130——1330

 

航海技术学院

2015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