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DNV•GL(挪威船级社)换证审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1545

    7月1日至3日,DNV·GL(挪威船级社)委派余达、徐德雄两位审核员对我院进行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DNV认证规则(航海院校认证规则)证书的年度审核。

    在7月1日的首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余华审核员阐述并确认了审核范围、审核计划、审核的关注点以及相关的要求。徐德雄审核员介绍了ISO9001:2008和ISO9001:2015的体系主题以及改版后新的认证要求。学院院长刘红明代表学院对DNV审核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审核可以不断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副院长陈晓琴向两位审核员介绍了我院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各单位和部门将积极配合,按照体系的要求,共同做好本次换证的审核工作。

    审核期间,两位审核员现场察看查阅了大量质量监控记录和资料,并与刘红明院长、陈晓琴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接受此次审核的部门单位包括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基础部、体育部等。

    在7月3号的末次会议上,审核组通报了本次审核结果,宣布我院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DNV规则证书的年度审核,建议学院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在教育教学上进行持续改进。刘红明院长代表学院对审核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正处于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重要时期,审核组的建议给学院很大启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提示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不断强化改革思想,重视数据分析,优化改革方法,做好过程评估,注重加强成本核算,引进更新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工作更快更好发展。他强调,全院各部门要以此次审核为契机,改进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梳理存在的缺陷与不足,保持持续改进,大力推进我院教育教学与培训质量不断提升。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