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琴副院长一行赴台湾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1585

    7月2日至7日,学院副院长陈晓琴应邀率队对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明新科技大学及龙华科技大学进行工作访问。国教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学工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7月3日上午,陈晓琴副院长一行到东南科技大学进行访问,受到校长李清吟博士的隆重接待。东南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教务处、教学资源中心、两岸交流中心、机械系、机电科技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上,李校长介绍了东南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及发展情况。陈晓琴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及台湾交流生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师资研修、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会后,陈晓琴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东南科技大学纳米技术应用实验室、理实一体化教室及部分实验实训室。

    7月3日下午,陈晓琴副院长一行到台北海洋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副校长吴东升热情接待了我院到访人员。该校航海系、轮机系、海空物流与行销系、教务处、后勤处、两岸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与座谈。双方一致认为,两所院校很多专业设置相同或相似,在教学、科研、学术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交流会后,陈晓琴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的部分实训场所。

    7月6日上午,陈晓琴副院长一行考察了明新科技大学,受到校长袁保新博士的诚挚接待。明新科技大学校办公室、两岸交流中心、教务处、机械工程系、旅馆事业管理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上,陈晓琴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明新科技大学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交流会后,陈晓琴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明新科技大学机器人实验室等部分实验实训场所及学生宿舍。最后该校董事长张邵钧、执行董事长张祖民接见了我院参访团。

    7月6日下午,陈晓琴副院长一行考察了龙华科技大学,受到校长葛自祥博士的热情接待。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副校长林如贞、两岸合作处处长连维志及两岸交流中心主任尹协麒。双方共同回顾了我院第一批赴台交流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下一步学生交流形式、师资研修内容做了进一步沟通,双方都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使合作更加紧密和有效。我院到访人员还参观了龙华科技大学的教学设施、实训场所、学生作品展览中心等。访问期间,陈晓琴副院长还特地看望了我院首批在龙华科技大学学习交流的11名师生,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了解他们在台湾四个月以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台湾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陈晓琴副院长一行同台湾地区前教育部长吴清基博士进行会谈,了解了台湾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加深了对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的理解。

    此次我院代表团去台湾考察交流虽然时间较短,但是收获颇丰,走访了台湾四所院校,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台湾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现状以及这四所院校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为我院今后与台湾院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明确了方向,增添了我们加深与台湾院校合作的信心。

(国教中心)

参访东南科技大学

参访台北海洋学院

参访明新科技大学

参访龙华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