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韦立校友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481

    11月12日下午,“韦立校友基金”捐赠仪式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志洲,学院副院长王卫兵,韦立集团副总经理张勇等出席捐赠仪式。学院合作发展处、就业处负责人与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以及300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进军主持。

    “韦立校友基金”由我院84届杰出校友、新加坡韦立集团总裁孙修顺先生设立。该基金自2011年正式启动,集团每年捐资50万元人民币在我院设立优秀学生奖助学金。2013年,集团将创业之初的备用锚捐赠给学院,该锚已成为我院海泽园航海文化广场的标志性建筑。

    捐赠仪式上,张勇副总经理代表韦立集团作了发言。他指出,韦立集团自2002年创立以来,始终围绕“打造一支安全高效,具有竞争力,负责任的自有船队”的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全球航运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韦立国际集团总裁、我院84届航海专业校友孙修顺先生在事业取得蓬勃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母校,支持航海教育事业。自2011年起,集团每年捐赠50万元人民币在学院设立“韦立校友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成绩优秀且家庭困难的在校学生以及做出突出贡献的骨干教师。张勇副总经理受集团总裁孙修顺的委托,向母校致以深切的问候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就业处处长戴军宣读了《关于颁发2015年“韦立奖学金”的决定》。随后,王卫兵副院长向韦立集团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学院领导和韦立集团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韦立国际集团为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又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刘志洲副书记对韦立集团在自身蓬勃发展的同时,始终关注航海教育事业,支持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志洲副书记表示,韦立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我院事业发展,用“韦立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热爱祖国的航海事业,我院为航运界有这样的企业感到骄傲,为有以孙修顺先生为代表的校友感到自豪。他鼓励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不断追求卓越,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捐赠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志洲讲话

韦立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发言

学院副院长王卫兵向韦立集团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学院领导和韦立集团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