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1479

 

9月23日下午,我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推进会在国书馆小报告厅召开。学院关工委全体委员、关工委各工作小组组长、各顾问团团长、各二级单位关工委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回顾我院贯彻落实51号文件精神情况,推进我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申报工作。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志洲主持。刘志洲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调整关工委成员的通知》、《关于同意成立系部二级关工委的批复》以及党委组织部《关于特聘离退休同志担任党委兼职组织员的决定》等三个文件。随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玉祥同志带领全体委员一起进一步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51号文件精神。高玉祥对学院近年来关工委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苏教党(2010)51号文、苏教关(2011)2号文、苏教关委(2011)3号文以及葛高林同志9月22日“在高校活动片牵头学校关工委负责人碰头会结束时的讲话”,提出要明确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梳理原始资料,做好资料目录,要以评促建,按51号文件精神规范常态建建设,确保申报成功。

接着,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喻诗祥对我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参会成员一起对照“江苏省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常态化建设考核内容和要求”对我院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自评,在肯定我院取得成绩的前提下,也提出了一些地方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委员们一致认为我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取得明显成绩,符合合格单位申报条件。与此同时,大家也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党委书记钱勤元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钱勤元全面总结了我院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对我院关工委迎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验收准备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主导作用;2、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3、加强队伍建设,为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平台;4、积极落实关工委工作经费,努力改善关工委工作条件;5、加大贯彻落实51号文件力度,确保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切实将我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落实到实处。
   最后,刘志洲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充分肯定了我院关工委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1年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才培养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工作任务,关工委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问题,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是关工委工作的重点也是人才培养的重点。刘志洲为推进我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促进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顺利接受省教育关工委组织的党态化建设验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对关工委工作要有新的认识:要认识到关工委是工作机构,是由原来是老同志的事到现在以在职领导为主导,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工作,是由学院层面转到系部为重点上来,是由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转为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支持。二是各二级关工委要积极创造条件,主动与老同志联系,对老同志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三是要求全体委员积极行动进来,圆满完成我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工作。刘志洲在会上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不断推进和提升,希望各委员单位结合学院、部门工作实际提出关心下一代具体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老专家、老教授中的优势资源力量,共同推进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