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来我院做人才强校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6浏览次数:1794

 

 

    119 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金波应邀在我院图书馆大报告厅作“以用为本,人才优先”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钱勤元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高级职称教师、学生辅导员和各有关方面代表听取了报告。

胡金波副厅长指出,加快推进学院人才强校工作,一是要正确把握全球人才战争的 五大趋势 ;二是要正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的 四大转型 ;三是要正确把握高端人才成长的 八条规律 ;四是要正确把握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 四项要求 。当前全球人才竞争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全球人才环流日益加强,各国的政策日渐为人才战争服务,各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也成为人才竞争的有效手段。未来的高职教育将从“面向现代化”走向“建设现代化”,从“面向未来”走向“引领未来”,从“面向世界”走向“融入世界”,从“面向实际”走向“立足实际”,高等教育将走向更加普及。高校进行人才强校建设,要立足于我国初级阶段国情和省情,立足于“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的价值取向,立足于依靠高层次人才支撑高等职业教育持续发展的理念。

胡金波副厅长指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不断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和继续端正指导思想。要充分认识到要以人才优先赢得发展优先、以人才优势赢得竞争优势、以人才高地赢得专业高地,牢固树立 人才是第一资源 的指导思想。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具有一般人力资源所不具备的特征,其内在素质的优越性、劳动过程的创新性和劳动成果的创造性、贡献超常性对学校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人才强校的方法举措上,要强化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的责任意识,善于把责任意识转化为 以诚追才 的行动、 海纳百才 的胸怀和 惜才如金 的举措。要创造有利条件应对挑战,做好人才强校工作。

胡金波副厅长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对各类人才一视同仁,广纳人才,打破人才身份、单位、部门和所有制限制, 营造更加开放的用人环境,实现人才强校的目标。

钱勤元在主持词中指出,我院要在创示范、争一流的工作中,切实贯彻胡金波副厅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工作,汇聚优秀人才,提高办学质量。要努力打造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优秀师资团队,进一步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通过依托行业企业和相关兄弟院校,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双师素质”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队伍,造就教学名师、学科专业带头人和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优秀教师团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和管理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领导我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努力推动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胡金波副厅长还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院航海、轮机模拟器实验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