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体操冠军黄旭做客我院“百川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2浏览次数:2432

       11月19日晚,奥运体操冠军黄旭受邀出席我院“百川讲坛”首次活动,与师生们共话“体育精神与大学文化”这个主题。

       黄旭首先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自己从5岁到29岁的体操生涯,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世界冠军背后的苦与乐。他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忠告在场的同学,面对成功要沉着,面对失败不要气馁,要坚持科学的方法,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黄旭说,体育精神和大学文化是最切近的,因为青年大学生有激情、有闯劲,敢于实践、敢于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一定会在大学校园文化中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访谈结束后,黄旭和学院国旗班、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两个省级先进集体代表合影留念,并勉励他们要培育好团队精神,凝炼团队文化,为学院争光。

黄旭系江苏南通人,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生,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1993年入选国家体操队,并担任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至2007年,黄旭已夺得全国冠军13项次,国际级体操比赛冠军7项次,世界体操锦标赛、世界杯体操比赛的世界冠军6次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