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港航系同学获全国国贸职业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2254

      2011年11月19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涉外类专业协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在天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类院校64支参赛队的19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将进出口业务整体过程作为竞赛内容,较为真实地体现了外贸岗位的实际需求。参赛选手模拟进出口业务整体流程,以货物贸易出口业务为考察对象,在出口方案设计、出口贸易谈判、出口合同执行等三个模块中展开角逐。

     我院组建了由港航运输与物流管理系副主任陈军为领队,副教授秦德如为指导教师,张萌萌、付博雅、王晗三位同学为参赛选手的代表队,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很好的发挥了职业技能水平,荣获综合技能一等奖。

      这是我院首次参加全国性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深化专业教学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养、塑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不仅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也为学院六十年校庆送上了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