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庆祝省级示范高职院启动暨建校60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5436

 

 

 

       11月26日上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与来自海内外的宾客欢聚一堂,在江宁体育中心热烈庆祝江苏海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建设启动暨建校6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为我院校庆题词。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交通部科技司副司长李祖平、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方嘉德、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胡同军、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江苏海事局局长张同斌、江苏海事局党委书记邵士林、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李建设、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沈海斌、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陈东伟、江宁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严应骏、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副院长乔伊·麦金农、江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梅仙、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吴兆麟、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蔡存强、南京炮兵学院副院长李斌、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单晓峰、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鞠勤、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辛望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工会主席傅向阳、中外运长航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锦、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映芳、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铁观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相关政府部门、各兄弟高校、企业单位领导出席了现场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钱勤元主持。 院长金南冬致辞。

 

 

       沈健厅长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我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生命,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进一步突出自身优势,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示范性、航海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为率先建成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健厅长还勉励我院同学坚持力行“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校训,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优良品格,励精图治、自强不息,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抒写出壮美诗篇。

       徐宁部长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学院走过了六十年光辉历程。六十年来,海院人秉承“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校训,形成了“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海院精神,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凝练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希望江苏海院在省级示范性高职院建设的新起点上,努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江苏以及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国水运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示范作用和辐射影响力的高等职业院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江苏海院的发展,积极为高校发展做好服务,努力为驻宁高校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教育厅长沈健、交通部科技司副司长李祖平、江苏海事局局长张同斌共同转动舵轮,启动我院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工作。

       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副院长乔伊·麦金农、校友代表辛望旦院长、教师代表赵邦良、学生代表张梦馨也先后在庆祝大会现场发言。最后,庆典大会在全院师生齐唱《超越梦想》中圆满结束。

 

 

 

       庆典大会结束后,沈健厅长和张同斌局长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院校园,并考察了学院实训设施。(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