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欢腾传承海事文化 海子齐聚共贺母校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2586

       六十年峥嵘岁月,漫漫长路。忆往昔,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看今朝,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2011年11月26日晚,我院庆祝办学六十周年文艺汇演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兄弟院校领导代表、学院各级共青团干部和广大同学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管乐合奏《好日子》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配乐诗朗诵《我的海院》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历程,表达了全院师生齐心合力创办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喜悦心情和坚定决心;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新民乐《赛马》、街舞《炫》迸发出海院青年的活力和激情,预示着海院青年的发展充满了强劲的动力;歌曲联唱《青春足迹》、女声独唱《老师我想你》深动诠释海院以青年为本、崇尚知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男生独唱《我家在中国》、歌伴舞《众人划桨开大船》抒发了海院师生容纳百川、团结奋进、勇于为祖国航运事业的发展有所担当的豪迈情怀。最后,汇演在全场齐唱《超越梦想》的激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汇演采用海院自身独有的方式来呈现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艰辛,表达了十三万校友和全院师生之于学院跨越式发展的迫切愿望。演出既是一场视觉盛宴,又可谓一场情感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