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器教学与研发学术论文交流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1642

       11月25日,全国航海模拟器教学研究会学术交流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此次学术交流会共收到来自国内航海教育专家与学者递交大会交流论文24篇,20名代表在学术交流会上宣读了论文。

 

       在学术交流会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处韩杰祥副处长就STCW78/10公约对航海模拟器培训的要求与对策作了专题发言,指明了模拟器教学和应用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模拟器教学引入内河船员培训的必要性。随后,模拟器教学研究会会长金一丞教授就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下模拟器发展战略作了主题发言,阐述了航海模拟器研发与使用未来一段时间应努力的方向。

       在接下来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按照论文内容交流会分为STCW马尼拉修正案对航海模拟器培训及发展的影响、航海模拟器在教学培训和评估中应用、航海模拟器新技术的研究等三个主题进行,各主题分别由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航海系孟祥武主任、我院教务处汪龙生处长、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黄建设副院长主持。在学术论文交流的过程中,各位参与交流的教师就STCW78/10公约对航海模拟器培训的影响及要求、航海模拟器培训和评估实施方法、模拟器研发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很多观点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共鸣。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全体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