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军副校长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保障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给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2月22日上午,副校长郑军带领后勤安保处及社会化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实地检查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

        郑军副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医务室,查看了校园绿化环境、校园交通、动力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开学前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除值班值守人员外,学校环卫、绿化以及物业人员从大年初八开始便陆续回归岗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的校园清扫工作,宿管站对全校宿舍共计2500余间进行了热水系统测试,为减少雨雪冰冻对管系的影响,宿舍楼提前通风并进行供热测试,动力中心对电力、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查,保障供水供电,宿舍空调、照明、洗衣机、饮水机、吹风机也均进行了提前消毒与测试。随后,郑军对学生食堂环境卫生、三防(防鼠、防虫、防尘)措施、设施设备清洗维护、原材料准备等重要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强调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温馨的就餐环境。

        寒假期间,沁园、澄园公寓的宿舍改造、消防管道整改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的搬迁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郑军视察了部分施工现场,对宿舍内部功能优化、公寓楼外部整改、逃生通道疏通以及摄像监控全覆盖等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开学正值雨雪冰冻与寒潮大风天气,郑军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不间断巡查学校湿滑路段,及时扫雪除冰,为宿舍及办公区域台阶准备防滑地垫,在校园主要区域设置减速慢行提示牌,确保师生返校出行安全。

        郑军对坚守一线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对他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大家也纷纷表示,会竭尽所能做好每一项保障工作,确保师生有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与工作环境。

(安全保卫处、后勤处)

撰稿人:许爱华

审稿人:张吉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