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3月1日,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爱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茜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缪克银,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学习交流。两校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缪克银对文爱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概况和学校宣传思想文化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缪克银表示,作为地缘相邻的两所交通类兄弟院校,在各方面工作中长期保持相互学习交流的友好关系。希望两校宣传部门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工作交流,共同探索高职院校宣传工作新路径,推动双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取得新成效。

        文爱民简要介绍了来访目的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借鉴我校在宣传思想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努力促进两校更深层次地交流与合作。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与互鉴,共同面对新形势下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刘桂香以“红色基因铸海魂 奋楫扬帆育新人”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海事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实践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围绕学校特色和重点工作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网宣工作队伍建设、融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宣传工作上遇到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及解决矛盾的具体思路进行了分享。

        会后,文爱民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郑和航海文化博物馆。

                                  (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朱孔阳

                                审稿人: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