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兵副书记应邀出席 2018年军民融合工作总结暨2019年对接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490

16日至8日,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牵头的“军民融合士官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军民融合工作总结及2019年对接工作会议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全国21家军地院校领导和士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军民融合课题总负责人、海军士官学校基层管理系主任张晓明大校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应邀出席会议。

“军民融合士官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是习主席提出的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7月在海军士官学校召开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会议以来,围绕“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科研创新”“国防教育”等8个方面48个二级课题的框架协议进行深度研究。

会上,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胜致欢迎辞,海军士官学校基层管理系主任张晓明大校介绍了2019年计划进行的军民融合对接项目和任务。

在研讨交流环节,王卫兵副书记从五个方面对我校2018年军民融合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持续推进,不断完善士官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双轮驱动,实施定向士官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三是加强交流,积极参加和举办各项军民融合工作会议;四是促进融通,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五是顺势而为,推动定向士官服务地方。随后,王卫兵副书记表示,2019年我校将从军政素质教材、军政素质联考、师资培训、技能竞赛和服务地方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工作。

最后,海军士官学校副校长王永平大校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做好军民融合工作需要注意一下三个方面:一是持续抓好定向士官培养;二是不断创新军民融合方法举措;三是军地院校间要增加成果共享。

(学工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