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海船船员合格证培训项目第一期师资班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936

117-19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航海技术学院承办的海船船员合格证培训项目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如期举行。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的2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和集体备课活动。

在开办仪式上,副校长陈晓琴进行了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教师合理安排时间,全身心投入训练,相互之间加强研讨交流,促进专业技能的提升;希望所有参与教学与指导教学团队全体人员,要精心组织教学与研讨活动,确保培训活动成效。

江苏海事局考试中心副主任韩杰祥讲话中,希望学校的教学资源要“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教师队伍要“专起来”“钻起来”“统起来”,教学设计与模式要“新起来”“实起来”“合起来”,教学质量要“提起来”“稳起来”“爱起来”,希望全体航海教师要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未来航海人才培养中来,促进航运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得到了江苏海事局的大力支持,组建了来自主管机关、航运企业和航海学院10人组成的混编师资团队,主要围绕个人求生、防火灭火、精通救生艇筏与救助艇和高级消防等4个项目的15个工作任务开展了教学与集中备课指导工作。培训过程中,江苏海事局对教学过程进行了全面督教与督学,全体参训教师能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与了全部项目的训练与研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成效。

最后,陈晓琴观摩了考核全程,并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开班动员


主管机关现场督教与督学


救生衣穿着训练


高级消防演练


救生艇释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