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暨第一次中层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919

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创海院新气象

  

223日上午,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暨第一次中层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图书馆大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含副调研员)、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校长万健主持。

党委书记刘红明向与会者传达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刘红明要求,全体与会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必须谨记并落实省委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的六方面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有效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实。刘红明提出,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总结2018年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形势,部署了2019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全体与会干部必须将其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九个坚持”的核心精神,以及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通理解,深刻领会,务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针对124日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刘红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初步解读,并就相关学习进行了严密部署。要求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实施,把学习《方案》作为3月份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掌握。相关部门要对照《方案》开展专题研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落实《方案》的具体可行措施,做到早着手、早谋划、早争取。

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纪委书记陈之蕾提出,当前正值我校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的开局之机,希望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在绷紧纪律这根弦的同时,拧紧担当作为的发条,切实提高执行力,按时、高质、保量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校纪委将协助校党委推进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健全履责跟踪监督管理机制,对工作推动“慢”、精神状态“差”、推诿扯皮“耗”、碌碌无为“庸”、患得患失“浮”、应付了事“懒”的“太平官”、“逍遥官”予以问责。

会上,刘红明还特别推荐了文章《牢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学习方法》(见人民网),以此和全体与会干部以及全校师生共勉。

(宣传部  党政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