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田乃清应邀出席提升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质量推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集团化发展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39

330日至331日,由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提升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质量,推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集团化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新华社瞭望智库、老兵网等全国27所军地高校和10家企业的6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总结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经验教训”“分析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集团化所面临的障碍”“构建多层次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体系”“探索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集团化的实现路径”等四个议题开展分析和研讨。

副校长田乃清应邀主持第二阶段“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的实践探索”会议,并在会议第四阶段“军民融合职业教育集团的案例研究”中,根据学校实践经验作了题为《职教集团国际化及其对军民融合教育的意涵》的报告。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和职教集团发展概况,重点围绕学校职教集团国际化办学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定向士官生培养实践、军民融合战略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多年来的做法与成效,提出国际化职教集团对军民融合教育的 “五个有利于”的积极作用,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与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会从理论、实践、政策、案例等多方面,深入研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中的相关问题,我校合作发展处、武装部等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合作发展处 武装部)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