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产业教授签约仪式暨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713

    4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产业教授签约仪式暨专题推进会。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缪克银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7位省级产业教授、4位校级产业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缪克银主持。

    万健校长对各位产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举行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基本要求,也是积极与企业行业深度融合、与产业紧密对接的主要体现,更是是学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产业教授的选聘工作,产业教授的加盟必将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晓琴副校长介绍了“产业教授”制度来源、目的和我校“产业教授”的聘用管理,并对相关部门、单位落实“产业教授”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她指出:发挥好产业教授应有作用,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选好产业教授。将产业教授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强校“千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更加有效的激励机制与措施,切实增强产业教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促进产业教授、企业和学校形成合力。二是要用好产业教授。聚焦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将产业教授纳入教育教学体系,组建校企协同创新团队,疏通企业、学校人才和创新资源双向流动的新路径,打造融通各种资源、衔接各个产业、激发各方活力的“系统链”,促进产业需求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三是要管理服务好产业教授。加快制订配套政策、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与服务体系,从根本上确保产业教授选聘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晓琴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对“产业教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要主动融入、引领发展;三是要发挥桥梁作用、带纽功能。

    随后,产业教授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科研状况,表达了产业教授与学校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积极践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产业教授职责,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献力献策,充分发挥校企的桥梁作用,为学生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更丰富的社会资源,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多提战略性、前瞻性意见。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松明代表二级学院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二级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产业教授的服务工作,为产业教授参与学生指导工作提供教学条件,为开展科研与技术创新提供必要的支持条件,为产业教授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人力保障,通过深入有效地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与企业(单位)的合作,实现各类产教融合的落地实施。

    会上,万健校长与产业教授签署了聘任合同,并为各位产业教授颁发了聘书。

(人事处)


产业教授签约仪式暨专题推进会现场

校长万健讲话

副校长陈晓琴讲话

副校长缪克银主持


校长万健为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