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728

    410日,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本次团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奋力开启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我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江苏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党委副书记王卫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乃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琴,党委委员、副校长缪克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潘汝良,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学校工会主席王国清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单位团委主要负责人,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团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团委书记陆莹主持。

开幕式现场


    13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唱国歌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纪海波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开创了学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一直以来,两校团组织携手共进,不断增进亲密的战斗友谊。在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必将为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纪海波致辞


    校工会主席王国清在致辞中表示,共青团和工会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引领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年向着党的目标不断奋斗的群众组织,要把师生进一步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而努力奋斗。

工会主席王国清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学校党政领导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及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良好祝愿,并就我校共青团推进改革、履行使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筑好思想育人之貌,使特色更加鲜明,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核心任务;二是要着重组织育人之基,使活力更加充足,坚持从严治团,改革组织运行机制;三是要打开服务育人之门,让学生更加幸福,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共青团就在身边;四是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化开展社会实践,弘扬时代精神,展现青春风貌,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再出发,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谱写出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担当重任,承担起服务国家发展和服务社会进步的时代责任;要勤于学习、锻炼本领,将自己锻造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勇于探索、积极进取,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汇聚青春能量,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握青年的特点,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要甘于奉献、争当表率,在引领团员青年争先创优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让青春的正能量洒满校园。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中有更大作为,为推动我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注入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后,举行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团委书记陆莹代表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开新 逐梦前行 为全面建成江苏高水平高职院校 为全面迈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办学目标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三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校党委领导和团省委指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团委书记陆莹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18时45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及监票人员名单等。根据大会计票结果和《选举办法》,王健等21名师生代表当选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投票环节


    在激扬的《国际歌》歌声中,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尹子悦、叶阳、李晓妍等9名同志当选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陆莹当选团委书记,陶博成、喻康当选团委副书记,李晓妍当选教师挂职副书记,尹子悦、秦慧劼当选学生兼职副书记。

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