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缪克银一行走访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369

    412副校长缪克银陪同到访我校的孟加拉国侨民福利与海外就业部代表团共同拜会交通部国际合作司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单红军、部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孙大斌会见了孟加拉国侨民福利与海外就业部一行,就我校与孟方共建海事教育交流合作平台事宜,特别就与此相关的外籍船员教育与培训、外籍船员证书考试和发放等具体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与外方代表团交流

    单红军对我校与孟方所达成的海事教育交流平台谅解备忘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孟两国经贸和人文交流不断扩大,海事教育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面,孟加拉国有着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两国的海事教育交流有助于提升孟方的海事职业教育水平,为两国间海运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孙大斌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双方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积极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项目;第二,各项合作项目应该在遵循目前国际与两国国内海事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第三,就扩大海事教育交流的范围以及外籍船员考试发证等方面,部海事局船员处将积极给予政策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谈旨在积极争取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我校外籍船员教育与培训、援外师资培训等工作的政策支持。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也陪同参加了拜会。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