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田乃清一行到档案馆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37

    5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田乃清,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桂香一行到档案馆进行工作调研,同行的还有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宋雅兵。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副馆长以及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刘红明首先听取了档案馆建馆一年多在工作制度建设、专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档案收集与管理、对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之后,他对档案馆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方向做出了详细部署和解答。

    刘红明强调,档案馆的机构设立,充分说明了学校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的正常运行要有专项档案经费给予保证,要通过加强档案馆专兼职档案人员的定期业务培训,为做好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针对档案资料、大事记材料收集问题,他要求学校党政办公室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职能,对未能按时提交归档材料的部门,要代表学校在校园网发布材料提交情况通报,对于通报后仍不能及时提交档案的部门由学校领导分类型进行约谈。档案馆要加强与校党政办公室的联系,促进档案归档工作及时、完整、规范、有序进行。

    座谈会结束后,刘红明一行对档案馆库房和办公场所进行了现场视察,亲自检查、翻阅了馆内部分档案资料,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着重强调档案馆要利用两馆改造契机,结合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协同校党委宣传部,认真梳理我校的建设发展史,寻找对我校意义重大的历史档案资料,加大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档案故事等多元形式让全校师生人人了解档案,树立档案意识,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的文化作用。

    分管档案工作的田乃清提出,档案馆要狠抓落实,抓住大楼改造契机,提升硬件的同时加强内涵建设,不辜负学校党委对档案工作的期望,促进档案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档案馆)


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校领导现场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