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 顺利通过DNV GL监督审核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23

63日至4日,DNV GL(挪威德国劳氏船级社)委派余达、徐德雄两位审核专家对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年度监督审核和DNV GL认证规则(航海模拟器中心认证规则)的换证审核。

首次会议上,审核组长余达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要求,依据ISO9001:2015标准和DNV GL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DNV GL-ST-0029:2014-04标准),介绍了此次审核的目的、范围、依据、审核计划以及关注焦点。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代表学校对DNV GL审核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自去年体系转版换证审核以来学校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以及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与思路。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陈晓琴汇报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学校近一年来严格遵循ISO9001:2105标准的理念和要求,更加注重风险和机遇的识别及应对措施,扎实开展质量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同时,她要求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本次监督审核工作。

审核期间,两位专家在详细查看我校E/1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基础上,与学校最高管理层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在各受控部门开展了现场审核。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学校自上而下对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工作非常重视,自建立体系以来能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度热情,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斐然。同时,专家就如何更进一步做好文件系统规范化、体系策划、过程监控等问题提出建议。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陈晓琴对两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单位、部门对专家在审核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希望各单位、部门以此次审核为契机,不断更新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法,梳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的运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办公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