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合肥学院培训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149

    629日,我校暑期干部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在合肥学院举行,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上午,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作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讲座中,蔡书记报告了合肥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的调整和决定,专业结构、培养模式的转变和提升,课程体系、教学过程的改革与重构,师资队伍、资源保障、质量评价等方面的转变和改革。帮助我校进一步认清了大学的本质、认清本科的特征与传统高职教育的区别、专业与学科的关系、应用型本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方法、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等一系列概念、思维和认识。对我校向更高层次、更好目标迈进的办学探索有很深刻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下午,合肥学院教育咨询委员会谭敏教授作了《基于模块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架构》的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缪克银主持。谭教授在讲座中从“合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合肥学院模块化教学改革的理念、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及课程建设、获得的成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解读。她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保证、教师积极参与和奉献是培养方案实施的保障、学生内驱力的调动是培养方案实施的结果;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授作了《新理念、全过程、一体化——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深度融合的新探索》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深度融合的“存在问题、解决思路、实施路径、保障机制、案例介绍”五个方面展开深度剖析。提出了“构建资源要素双向转化机制、创造利益共同体、实现价值共享”等产教融合的新思考,对我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探索带来了新思路。

    最后,合肥学院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安排我校培训人员参观了深装集团嵌入式实验——安徽深装合大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和校企协同创新中心。

(党委组织部)


干部培训会现场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作讲座

我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培训会议

合肥学院教育咨询委员会谭敏教授作讲座

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授作讲座

会后我校培训人员参观合肥学院教学科研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