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791

        7月8日上午,2019年首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校长万健,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副处长孙宏翠,江苏省教育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汝益仙,江苏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唐春辉,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海洋事业学院院长王圣文,中国郑和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海洋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志刚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台湾海洋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共150余名两岸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开幕式

        万健校长首先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两岸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省台办、省教育厅、江苏海事局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两岸师生交流项目方面的探索。他指出,今年首次举办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必将搭建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促进海峡两岸航海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校长万健致辞

       王圣文院长作为台湾教师代表致辞。他对本次航海文化节活动充满期待,并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海峡两岸航海专业师生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海洋事业学院院长王圣文致辞

        唐春辉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壮举,展望了两岸航海教育领域合作广阔的前景,并对新生一代的航海学子提出了期许,鼓励大家挖掘航海传统文化的精髓,并创新和丰富其内涵,使其不断发扬光大。

江苏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唐春辉处长讲话

        汝益仙主任高度肯定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在当下具有重要的意义,而航海类文化交流活动,也必将为两岸青年师生提供一个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平台。

江苏省教育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汝益仙讲话

        开幕式的第二阶段由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凡杰主持,两岸青年学生代表相继进行发言。参加活动的各院校代表共同上台参加本次文化节的启动仪式。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凡杰主持开幕式第二阶段

台湾海洋大学商船学系黄翊纶同学发言

            我校院航海技术学院刘婷同学发言

航海文化节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自此以“青春与大海同行”为主题的2019首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拉开序幕,在未来的一周,两岸60余名青年学生将携手共同踏上航海文化之旅,既有航海技能交流也有航海文化参访,通过系列活动,相信每位青年学生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能增强传承和弘扬航海文化精神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并在交流活动中收获两岸青年之间的深厚情谊。      

                                                                                   (国教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