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选课及往届毕业生任意选修课补选的通知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506

各二级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选课将从2019831日开始,此次选课分为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两类。现就选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法

选修课实行网上学生自主选课。登录我校网站,点击教学在线,然后选择进入教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学生角色进入系统,点击“任意选修网上选课”进行选课,每选一门提交一门。

二、选课时间

20198310900931200网上选课。校内集中授课的课程当选修人数不足20人时,该课程将停开,对已选修停开课程的学生将在94-97日开放系统进行补选,届时请相关同学密切关注通知。

三、选课要求

1.任意选修课程有利于培养学生兴趣,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各专业做出相关要求,选修课学分未达到标准,将会影响学生正常毕业,任意选修课程包涵专业选修和公共选修(在线开放课程和网络通识课程属于公共选修)。

2.本学期所有学生选修课程限选2。各课程选课采取先到先得原则,额满为止,选课时要注意自己的上课时间,避免与必修课程表产生冲突,后期不再安排补退选工作。选课成功后,要按时到指定地点上课。

3.网络通识课程修读方法:登录学院主页,点击【教学在线】进入教务处页面,选择进入【尔雅网络通识课程】,用自己的学号进入课程平台,初始密码123456或者使用学习通APP,平台网址:http://jmi.fanya.chaoxing.com/portal选课成功后学生通过网络观看视频进行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每生限选一门。课程考核通过后可获取2个学分/门。

4. 我校已建成省级和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并已在“中国大学MOOC”上面对全社会正式上线。为充分发挥在线开放课程的资源优势,给各位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学习,现要求如下:

在线开放课程不受限选2门的限制,如选课门数已满,还需补选请在94-96日至教务处215室递交选课申请,逾期不再办理;

学习结束并取得课程通过后,按任意选修课2学分/门计入成绩;

选修在线开放课程的同学,请及时与备注栏所列教师联系,明确课程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等相关信息。

四、学习时间

一般选修课从第2周开始上课,17周考试;网络通识课程学习从第3周开始,15周考试;在线开放课程学习时间从第3周开始,17周考试。

五、往届毕业生补选

报名对象:在弹性学制内,选修学分未达毕业要求的往届学生(2017-2019届)。

选课时间:20198310900931200

报名方法:登录我校网站,点击教学在线,然后选择进入教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学生角色进入系统,点击“任意选修网上选课”进行选课,每选一门提交一门。

选课要求:选修课程限选2门,所选课程为网络通识课程1门,在线开放课程1门。

联系电话:86176143     联系人:樊老师

  

中国大学MOOC学生注册与选课使用方法.docx

教务处

201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