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为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2266

        7月30日下午,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南京研究所举行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陈晓琴,华为公司江苏代表处副总经理张力、江苏教育拓展部部长杨文彬等出席签约仪式。陈晓琴、杨文斌作为双方授权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领导见证了签字仪式。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作处相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力对万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对华为与我校的合作将给予重点支持。杨文斌表示,与江苏海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华为在智慧海事领域的研究应用,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就人工智能学院及相关专业建设、智慧校园建设进行合作,并探索合作共建智慧海事研究院,积极探索智慧海事、智慧航运、智慧港口等领域的研究。

        万健代表学校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校企合作将极大促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必将促进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就业。希望双方在合作框架指引下,早日在具体落地的合作项目上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双方而言,都将具有现实而深远的重要意义。借助华为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领域的先进技术,结合我校深耕航海职业技术教育近70载积累的行业经验,双方合作共建智慧海事研究院,围绕智慧海事、智慧航运、智慧港口的研发,相信未来将影响航海职业教育的发展走向。

        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务实有效的合作路径。

        随后万健一行参观了华为企业网络OpenLab。企业网络OpenLab是华为精心设计和建设的开放体验实验室,聚焦于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挑战,集四大功能为一体:创新方案孵化、生态合作、互联互通验证以及软件硬件开发测试,旨在打造简单、深入、开放、专业的ICT解决方案实验室,真正做到“客户满意、伙伴信赖、一线认可”。

(合作发展处、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校企双方就合作内容深入探讨

万健校长一行参观企业网络Open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