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健校长率队参加2019年苏陕教育协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1174

        为全力推进苏陕教育协作落实落细,扎实推动苏陕两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年苏陕教育协作现场推进会于731日在南京古南都饭店举行。两地教育工作者围绕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留守儿童助学关爱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我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出席会议,合作发展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是当前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也是苏陕教育协作的核心任务之一。针对江苏的人才资源需求,双方通过合作培养培训、定岗定向实习、就业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和通道,促进更多陕西职业院校的建档立卡户毕业生来苏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在现场签约仪式上,我校万健校长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高福华校长签订了2019年帮扶合作备忘录,两省教育厅领导见证签约。

        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职业教育扶贫是见效最快、成效最显著的扶贫方式之一,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阶段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各地、各结对帮扶协作院校要帮助援助职业院校分析自身优势,挖掘出可以与企业资源进行整合的特色产业,校企双方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革创新,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

        会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高福华校长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他围绕加强交流互访、合作共建专业、开展教师支教、共享合作平台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帮扶合作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我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借助苏陕帮扶这一机遇,深度开展校际交流合作,建立多层次合作机制,开辟更多合作渠道,互学互鉴,共同树立苏陕教育帮扶协作友好典范。

(合作发展处)


推进会现场

苏陕职业院校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