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0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 开启筑梦远航的人生新旅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769

9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2019级新生前来报到,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我校严格遵照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落实迎新“三十”计划,在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指示下,各单位各部门周密部署、合理分工、积极落实,努力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保证报到工作的圆满完成。

上午九点开始,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田乃清、缪克银,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俭,在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各学院迎新点、各职能部门服务点、主报到大厅和学生宿舍,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师和青年志愿者。

主报到区现场,设置绿色通道、缴费注册、学籍保留、政策咨询等几个服务板块。在往年工作流程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报到注册和缴费系统,实现新生报到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管理,高效快捷,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迎新一线,各学院精心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区、咨询解答区、家长等候区,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航海技术学院向未来航海家发起了“卓梦起航 向海图强”的号召,现场设立的“船长”拍照立牌,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轮机工程学院的“一令一动叠军被”展示,士官生一日生活制度介绍,彰显了我校准(半)军事化管理的特色;船舶与海洋工程院学院的船模展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智能机器人,都直观地让新生和家长了解专业特点和行业前景;经济管理学院细心准备的“爱心加油站”,别具心意的生日惊喜,为报到现场增添了一道“经彩”风景线;信息工程学院极富现代科技感的无人机多功能展示,引得新生及其家长纷纷驻足观看;人文艺术学院利用触控式大屏播放展示专业介绍和就业前景,艺术设计作品展示、古朴典雅的茶艺表演,给迎新现场增添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

    除了各学院的辛苦付出,我校各职能部门也积极配合,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校团委组织60余名管乐团同学进行了现场演奏,校国旗护卫队、礼仪队配合参与迎新期间校内接待引导工作,展示了青年学生的风采。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了“爱上海院”展架,组织校大学生记者团为新生拍下入校的第一张照片。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与50余名青年志愿者一道分赴南京站、南京南站、小红山客运站、江苏海院地铁站等四个校外站点开展接站服务。后勤处承担了餐饮、医疗保障工作,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节能环保、大学生医保、后勤在身边“365”微信平台等宣传,让新生从住宿、饮食、医疗、生活等各个方面了解后勤的各项服务。安保处有效开展了出入口控制、车辆引导、安保巡逻和治安防范工作,精心制作了安全教育宣传展板。教务处通过宣传展架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卓越海员培养计划,通过设立咨询台,就学籍学分等问题为新同学答疑解惑。继续教育学院为新生现场介绍学历提升的各类方式。国教院向新生介绍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和意识。海苑后勤服务公司承担了绿化、交通保障工作,超市开展了优惠让利活动,让新生得到了实惠。图书馆承担了主报到区域场地及各项设施的保障工作。招就处在主报到现场设置咨询台,报到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为新生推送了报到流程图。现教中心负责主报到区域的技术支持工作。财务处高效地完成了现场刷卡、现金、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的缴费工作。体育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密切配合,为新生家长提供了住宿场地和卧具用品,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校关工委退休老同志与后勤处有关人员一道,组织新生家长参观了学生食堂,组织开展了新生家长座谈会,增进了家长对食堂的了解,展现了学校健全的餐饮管理体系。

根据整个迎新季工作安排,98-12日,新生将接受入学教育,13日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作为新的海院人,愿他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三年的时光中不断成长,在拼搏进取中实现青春梦想。

  

(学生工作处)


 

校党委领导班子一行看望慰问学生、家长以及工作人员

 

各单位各部门有序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