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团队荣获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367

在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力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我校共有10支队伍入选重点项目,其中经济管理学院的青春逐梦 扶智起航实践调研团,与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265支立项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荣获了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暑假,由经济管理学院王利老师指导,储益、卓玛措、李科等10名同学组成的青春逐梦 扶智起航实践调研团前往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塔秀乡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五天时间,通过调研走访、知识传授、文化活动、爱心连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调研团的同学们在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故事勇敢地传递正能量,促进当地家长教育理念更新的同时,也为山里的孩子们埋下了一颗走出大山,用双手、知识、技能促进家乡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的理想火种。参加支教的同学,在实践中深入走进青海,走进留守学生,增长了对国情社情的认识与感知,切身体会了青海等偏远地区的教育现状、留守孩子现状,强化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勇于担当、感恩助人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实践团的项目唤起了社会的关注与关爱,为提升偏远地区的教育水平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面向江苏省各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参赛团队根据实践地点分为“建功新时代”全国实践团队和“助力高质量”江苏实践团队两个类别。大赛基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范围、高质量地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  委)

颁奖现场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