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政领导与2019级新生同上第一堂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850

108日,2019级新生在结束军训和入学教育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第一课。学校党政领导、二级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近50人,分成13组随机走进课堂,陪同新生正式开启大学学业生涯。  

课上,老师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借助多媒体信息化的手段,精准简练、深入浅出地介绍着每一个知识点,利用新颖的教学设计和丰富的教学内容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认真听讲,及时做好课堂笔记,他们聚精会神的眼中充满了对大学学习的信心和对未来职业的憧憬。

课后,党政领导与授课教师、班级同学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聆听和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相关事项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还现场向新生演示教学管理平台软件中“新生入学满意度调查”使用方法,并就校园环境氛围、餐厅饮食、录取报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助教的配备、军事训练、开学典礼等入学以来的17个方面进行问卷调查,获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第一手意见建议。

党委领导、中层干部与新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我校服务学生“三十”行动项目的内容之一,是学校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措施,对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效果明显。

(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办公室)

课堂教学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与2019级新生课堂互动

校长万健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