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忧在未萌——后勤与安保处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者:网页制作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98

        72日,后勤与安保处顾育带队在我校大学科技园秦淮校区、大胜关实训船“育新”轮、江宁校区重点区域开展了暑假前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导,并发出整改通知书。

    在大学科技园秦淮校区,安全检查组对南门的车辆进出、楼宇消防、电瓶车停放、电能动力网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听取了大学科技园秦淮校区负责人对生产管理和安全设施维护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执行情况,并特别强调在暑假期间要针对恶劣雷暴雨天气做好应急预案。

    在大胜关实训船“育新”轮上,安全检查组对船舶的防汛准备、油品存放、船舶停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详细查阅了船舶值班、食品采购与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台账。安全检查组指出“育新”轮要密切关注和应对防汛形势的变化,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和学校的防汛要求,积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在江宁校区,安全检查组重点排查了念稼、思源食堂六家餐厅的消防设施设备,水、电、气等生产安全隐患,要求各食堂务必保证食品生产及卫生安全,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严格执行。检查组还对图书馆、船舶学院电气焊实训室、学生公寓等区域进行检查,向有关人员详细询问了施工安全、防火防爆、公寓用电等管理情况

安全检查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强调,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一线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把工作抓严、抓实、抓细;要落实安全责任,做好自我防护,发现异常要积极应对,及时报告;要加强假期值班管理,有效防范与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